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培养 >> 正文

长上与经济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19年09月18日 11:36  点击:[]

为了让19级新生更好的适应新学习,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与经济学院于9月5日下午14点在田家炳406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大会由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小玲主持,经济学院李敬院长、黄潇副院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科负责人李颖慧老师,辅导员高娟、于淼老师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李敬院长向全体学生介绍了研究生的毕业条件,要求每个同学都认真阅读学生手册上的内容,并强调同学们要有学术精神,踏实做研究,告诫同学们学术端正,勿抄袭与走捷径,在学习过程中,李院长要求同学们要能够坚持到底,在研究之余,更需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其次,黄潇副院长说到当今时代,研究是非常紧迫的,需要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搞研究;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实际出发,入学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从开始便打好基础,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随后,李颖慧老师讲解了学院招生历史,谈到开题报告等重要时间节点,强调博士生的毕业要求。最后,王书记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并强调我们每个人都应热爱祖国,加强政治修养,尊敬师长,爱护同学,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能够找到圆满完成学业,找到理想工作。

本次2019级研究生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从学院情况、硕博生活、学术情况、入学要求及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清晰明确的讲解,给新生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2019年上岗硕士研究生导师公示名单 下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主持申报的项目获得2019年度市级重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