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培养 >> 正文

“学友会”学术交流与互动

2018年05月23日 10:46  点击:[]

本着“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的理念,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学风建设,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增进学生之间的了解,取长补短,兼容并蓄,共同进步,应用经济学经济学院研分会特举办“学友会”学术交流会。此交流会在2018518日晚上7点半于田家炳书院208教室举办。

活动伊始,应用经济学经济学院研分会综合部部长李婷婷作为主持人,为与会同学们简单介绍交流会流程,并指出此次主题将围绕实习及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方面进行。

第一环节是实习篇。作为第一个上台的分享者,张超同学讲述了其在暑期进行的招商银行实习经历。作为过来人,他分别以银行实习的三阶段,即网申-笔试-面试为例,将各阶段的注意事项做出提示,最后强调大学英语六级是银行很看重的考试,如果有想往银行发展的同学要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关于实习,接下来喻炜同学进行了暑期挂职的经历分享。他的讲述侧重于实习地的饮食和周末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吸引了参会同学的眼球。

第二环节是论文的投稿。周倩同学对她的投稿经历做了分享,她指出有邮寄、邮箱和官网投稿等方式,其中最便捷的就是邮箱投稿,此外,不同的期刊要修改格式进行投稿,切勿不加修改就投稿过去。同时,她还鼓励大家积极看文献,多写文章多投稿,积累经验。最后,她就挂职锻炼实习做了相应补充,她表示这是一段很好的就职实习体验,同时也可以学习到更多待人处事的方式,并告知有意向的同学一定要密切关注一年一度的挂职实践活动通知,经过筛选面试后就可以在暑假去重庆各区县挂职锻炼自己了。

最后一环节是论文的写作。上台分享的是公认的学霸—李文华:写得一手好书法,学术上也是颇有研究。他挑选出写论文的几个要点为大家做讲解,主要包括利用数据做现状分析、政策文献研究作为作论文背景支撑以及做实证模型最重要的是理论推导基础等几方面。

上台分享的同学结合自身经验,从自身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讲述我们应如何规划自己的实习、论文写作与投稿,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活动持续近一个多小时,博得满堂喝彩,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经济学院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上一条:应用经济学2018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应用经济学2018届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