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培养 >> 正文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16级研究生入学专业教育与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6年09月27日 16:02  点击:[]

923日上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16级研究生入学专业教育与师生见面会在田家炳6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任毅、专职辅导员赵军峰,中心常务副主任文传浩、副主任杨文举、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导师、行政人员,中心2016级全体研究生(硕士、博士)、高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杨文举副主任主持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任毅对16级研究生新生做了讲话,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要有自己的规划,能够充分利用中心作为学校唯一培养博士单位的资源优势,同时,他强调了科研训练和课程学习的同等重要性。随后,中心常务副主任文传浩、副主任杨文举、导师代表陈海燕分别对学科、专业以及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研究生辅导员赵军峰老师对研究生德育管理相关要求做了介绍,提出同学们要有规矩意识;行政人员贺嘉、唐平、林细妹老师分别对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要求、中心行政工作事项等做了简单说明。最后是新老生交流,氛围融洽、热烈。

第二个阶段为师生见面会。首先,杨文举副主任对师生互选原则及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学生和导师分别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其中,王崇举教授对新生如何学好区域经济学提出了相关的建议;黄志亮教授则指出新生在选导师时首先要考虑自己是否喜欢导师的研究方向,其次自己要愿意投入。最后,研究生秘书唐平老师对师生互选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整个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_DSC7575

   

上一条:2018年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和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2016级研究生入学专业教育与师生见面会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