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培养 >> 正文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召开2015年第一次硕士导师会议

2015年03月17日 17:43 管理员 点击:[]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落实贯彻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2015313日下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硕士导师会议。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文传浩教授主持,中心所有硕士生导师、中心分管研究生工作副主任杨文举教授、中心研究生秘书舒珊珊以及研究生班主任赵军峰参加了会议。

会上,舒珊珊汇报了学校、中心硕士生培养的相关规定和工作安排,杨文举汇报了中心硕士生培养环节的主要问题,赵军峰汇报了中心硕士生的思想、就业等问题。导师就硕士生培养的相关问题自由发言。导师们一致认为对学生出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培养各环节特别是学位论文的写作对学生要严格要求,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与时俱进、知识常新。作为导师,应和学生一起学习、进步。导师们还对学位论文开题时间、学位论文外审、课程论文是否查重、学生发表学位论文的数量和质量以及学生上课纪律、兼职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中心常务副主任文传浩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表态,中心一定会根据各位导师意见逐条梳理,针对培养中的教学环节问题作出改进,严格要求学生,努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2016级研究生入学专业教育与师生见面会工作安排 下一条:重庆市城乡建委村镇处处长刘建民为中心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