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组合格评估

2018年06月15日 11:20  点击:[]

2018年6月1日上午,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在田家炳书院六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合格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桥云教授担任专家评议组组长,成员有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郭熙保教授,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许茂增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龙勇教授以及西南大学西塔学院副院长李晓阳教授。我校副校长柏群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李敬研究员、MBA教育中心兼学科办副主任任毅教授、财金学院院长刁孝华教授、财金学院副院长刁曾胜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举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评估工作会议。

本次评估工作会议包括专家组听取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汇报、分别与教师和学生举行座谈会、查阅相关评估材料、反馈意见等环节。评估工作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由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举教授主持。副校长柏群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柏群副校长简要地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历史、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愿景,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评估工作,帮助我校发现和解决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存在的问题,推动我校应用经济学科更好的发展。接下来,专家评议组组长张桥云教授发表了讲话,他进一步说明了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背景和意义,强调评估的根本目的在于促进提高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点的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评议组组长张桥云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李敬研究员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自评估情况、持续改进措施五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有关情况。听取汇报之后,评议专家还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在教师座谈会上,评议专家与周立新教授、杨文举教授、余兴厚教授、刘成杰教授、谢新教授、刁孝华教授、尚可文教授等任课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详细了解了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在学生座谈会上,评议专家与本学位授权点2015级、2016级、2017级的28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学生对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学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还认真查阅了本学位点的管理制度、培养方案、代表性科研成果、优秀硕士论文等相关材料。

通过现场评估,专家组认为我校应用经济学的硕士研究生教育达到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评估要求,并一致同意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同时,针对自评估报告中的一些不足之处,评议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上一条:重庆卫视台《重庆新闻联播》播出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 接受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