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秦大河院士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03月13日 09:36  点击:[]

201935日上午10时,重庆工商大学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著名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秦大河院士应邀为重庆工商大学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气候变化科学的发展和未来地球计划》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苟朝莉主持。

苟副校长首先在致辞中介绍了秦大河院士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高度评价了秦院士为追求科学真理执着探索的精神。

讲座中秦大河院士介绍了天气、气候、气候系统和气候系统变化相关概念;并通过一系列图形数据,就当前气候和环境变化及其原因进行了解读;还以一则模拟2050年天气预报的视频,引入对未来气候变化状况的预估,使在座的广大师生收益匪浅。

讲座现场秦大河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逐一解答提出的问题。最后他强调,“认清形势”与“理性思维”理念,教育我们要紧扣世界发展进步和人类福祉脉搏,顺应社会和科学发展的潮流。

 应对气候变化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也是一场持久战,应当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以及可行性,远没有想象中的简单,需要每一个人的关注和努力。

 

 

上一条:翟盘茂教授“观测到的气候变化及1.5度报告”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学术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