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通知

2019年03月11日 20:50  点击:[]

 

讲座主题:观测到的气候系统变化

主讲人:翟盘茂

讲座时间:2019312(星期二)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第一会议室)

内容简介:气候观测系统介绍,当代气候观测系统的发展、气候系统观测要素与数据集;气候变化长期序列的形成,介绍全球地表温度变化序列形成、影响气候变化检测的非均一性、大气再分析资料;观测到的大气圈与地表变化,大气成分、辐射收支、温度、水循环、大气环流等的变化。

主讲人简介

翟盘茂,男,1962年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协首席气象科学传播专家,IPCC AR6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主要从事气候诊断与预测,气候变化,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研究。

 1984年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本科毕业,1990年研究生毕业。曾在英国哈德莱气候预测与研究中心、美国大气与海洋局、加拿大气象局气候变化合作访问。曾任国家气候中心首席气候诊断专家、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预报与网络司司长、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        

    作为主要作者参加IPCC第四、第五次评估报告编写。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气象局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窗体底端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2019年3月11日

 

上一条:秦大河院士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2016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预答辩情况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