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重庆社会科学院陈全院长一行来校交流深化合作相关事宜

2018年05月10日 10:07  点击:[]

 

2018年5月7日下午,重庆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全、副院长王胜、办公室主任袁伟、科研处处长孟小军一行到访我校,就如何深入推进双方院校合作展开深入交流,我校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柏群、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勇、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处副处长唐亮贵、管理学院院长杨柏、MBA中心主任任毅、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举等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由柏群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陈全院长就本次造访我校的主要目的进行了介绍。陈院长指出,他非常重视与重庆工商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我校是他在重庆社会科学院履职以来首次走访的市内高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重庆市“两点”“两地”“两高”的总体定位和目标等宏观背景,国内智库建设的激烈竞争态势和双方前期合作基础,陈院长指出双方在深化合作中有基础、有平台、有资源、有未来,今后应通过全面深化合作,出成果、出人才、出声誉,实现合作共赢、共生共荣。

随后,孙芳城校长代表学校对陈全院长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近年来陈全院长等对我校学科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然后,孙校长就如何深化双方合作做了讲话。孙校长指出,双方应坚持问题导向、服务需求、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做实合作:一是成立一个共建共享的研究平台;二是建立定期和不定期的研讨交流机制;三是围绕重大战略需求深化项目合作;四是发挥双方优势共建研究团队;五是取长补短助推双方学术期刊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重庆工商大学柏群副校长、重庆社会科学院王胜副院长先后从学科发展、平台搭建、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就如何深化交流合作等做了讲话,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也进行了踊跃发言。

最后,陈全院长结合双方的交流发言,从共建平台、项目合作、团队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就深化合作的重点领域做了总结性讲话。会上,陈院长和孙校长还分别就后续合作的落地工作进行了布置,双方分别由王胜副院长和柏群副校长牵头做好后续合作落地具体事宜。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应用经济学2018届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下一条:2018年第二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和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