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重庆分院建设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8年05月02日 11:33 cjsy 点击:[]

 

4月27日,“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重庆分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田家炳504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主席程伟、宣传部副部长郭骏,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柏群教授、社会科学处、科协技术处副处长唐亮贵教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饶光明教授、“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继荣教授,市科协宣传部秦定龙以及“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管,由重庆市科协代管,重庆工商大学负责运行和日常管理的新型智库。智库同时加挂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重庆分院牌子,并以重庆两江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为其独立法人运行载体。该智库2017年被列为重庆市重点建设智库,主要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开展创新驱动发展相关的研究,为促进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此次会议总结了“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重庆工商大学党政领导对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对建设工作付出的努力,并对智库前期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会议重点围绕2018年智库工作计划、当前急需决策的问题、智库运行机制和团队管理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为下一步工作的深入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一致认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根据新时代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庆市的区位优势和战略地位,特别是根据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独特且重要的作用而做出的重要决策。研究中心一定要借助工商大学的一流学科和优势学科,加快组建跨学科融合、产学研结合的研究团队,积极探索新型智库的运行规律,努力开展咨政研究,为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上一条:2016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通报 下一条:2015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盲审情况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