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第二届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8年01月17日 11:22  点击:[]

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要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2017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于2017年12月3日下午在我校田家炳书院六楼会议室举行。此次答辩委员会由5位学术和行业专家组成。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沈志渔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张琦教授,重庆市移民局彭亮副局长,成都市社科联主席杨继瑞教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举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为沈志渔教授。我校校长孙芳城教授,副校长柏群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举教授、毕业生学业导师廖元和研究员和事业导师重庆市深改办副主任黄朝永,以及我校师生30余人出席了此次博士学位论文的答辩现场。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事业导师聘用仪式,孙芳城校长向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黄朝永和重庆市移民局副局长彭亮分别颁发了我校博士研究生事业指导教师的聘书,并颁发事业指导教师资格证书。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宣读《关于同意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17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推选沈志渔教授为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会在沈志渔教授主持下正式开始。

第二阶段为,首先,博士生导师廖元和研究员对博士生丁黄艳学习经历及读博期间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和评价,丁黄艳博士生在进行学术规范承诺之后,就博士学位论文《三峡库区基础设施建设增收效应研究》的选题背景与意义,理论基础和文献综述,研究内容与逻辑结构、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主要结论和政策启示以及创新之处等进行了较全面的陈述。之后由5位答辩委员会委员对论文进行提问,学生作答。随后,答辩委员会讨论形成了丁黄艳博士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决议并由沈志渔教授进行了宣读,一致同意丁黄艳博士生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最后,博士生丁黄艳做了致谢发言。

孙芳城校长对丁黄艳博士生通过刻苦努力成功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表达了祝贺;对专程前来参加我校博士论文答辩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博士项目培养办公室提出新要求,希望重庆工商大学在明年的博士项目验收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关于做好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特博项目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