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博士生2017年暑期挂职锻炼社会实践顺利完成

2017年09月11日 16:46  点击:[]

 

2017811日,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第二批博士生暑期挂职锻炼社会实践顺利完成(本次实习实践单位包括万州区经济发展局、万州区城乡建委和万州区移民局),并于国家级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总结大会。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田双全院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后文简称中心)杨文举副主任、研究生院分团委书记董承婷,以及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王学培局长、刘宇副局长、刘永忠科长等参加本次总结大会。

会议伊始,李春艳等六名博士生分别就暑期实习实践工作进行了分享,并同与会人员交流了万州区在特色小镇发展、农村移民集体经济建设、库区消落带生态环境建设以及移民生计贫困脆弱性等方面上的感受与收获。随后实习实践指导老师代表潘主任和张主任对此次博士生的实践表现进行了评价性总结。

随后,中心杨文举副主任和研究生院田双全院长分别代表博士培养办和研究生院作了讲话。杨主任对此次万州区提供的暑期挂职锻炼社会实践机会给予由衷的感谢,并就下一步校地合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互动,欢迎活跃在在地方一线的专家型领导走进中心的博士生实践教学课堂;二是希望与经开区实习实践基地探索开展弹性实践活动,设计柔性实践时间,推动更多的优秀硕士生和博士生进入实践岗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决策咨询作用。田院长重点就此次博士生实践团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博士培养完成了实践环节正式进入学术研究的开端后,希望博士生论文撰写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不仅要体现论文写作的学术价值,更要充分体现论文写作水平的应用价值;二是发挥基层锻炼中收获的应用价值,希望博士生研究团队返校后认真思考、研究、总结此次暑期挂职锻炼社会实践,为万州当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借鉴。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王学培局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实施以来双方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和付出的努力,简单介绍了去年暑期实践过程中的与博士生深入交流的情况,并结合自身实践工作希望博士生研究团队能够精准把脉万州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为万州大发展、库区快发展献智献策,同时,也表达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提升合作实效的意愿。

总结大会结束后,在双方共同见证下举行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习实践基地和科研观测点挂牌仪式,并对实习实践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306432124574752741

          微信图片_20170911114836

          微信图片_20170911114853

          

上一条: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科研项目招标公告(第二批) 下一条:重庆市政协吴刚副主席一行来校看望慰问教师并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