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文传浩教授建言获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

2017年06月29日 16:44 王静思 滕祥河 夏宇 点击:[]

 近日,由我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文传浩教授组织和带领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研究创新团队撰写的《建议推进长江上游全流域综合治理》一文,被中央统战部党外人士建言《零讯》刊物(此刊物专供中央领导参阅)采用,并得到张高丽副总理重要批示。

长江上游流域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开展长江上游流域综合管理,是继续维护国家淡水资源战略储备库的内在要求,也是当前纵深推进“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应有之义。近年来,我校文传浩教授带领的创新团队长期致力于流域经济、流域管理与流域可持续发展研究,结合长江上游流域的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流域管理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科研资政工作的水平和科研团队的创新能力。

据悉,该团队近来在深化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先后形成了系列建言。7篇建言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采纳,其中2篇建言呈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作为九三学社提案提交全国政协,被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立案;1篇建言国务院三峡办批示;5篇建言呈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委员会,受到政协重庆市委员会高度认可,并予以采纳。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作为围绕流域经济、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核心领域的“上游智库”,有力提升了我校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水平。

该团队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科学研究和资政研究有机结合”的原则,围绕长江上游地区可持续发展深入研究,为服务党政决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中心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受邀出席由环保部和九三中央委员会组织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下一条:第三届“中国服务经济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