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渝鄂一家,共话三峡——我校博导一行赴宜昌市三峡坝区考察调研

2017年06月21日 16:10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一水连两地,库坝不分离。为深入了解三峡坝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移民安稳致富情况,全面提升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的培养质量,614-16日,由校长孙芳城带队,博导廖元和、黄志亮、曾庆均、邹璇、周立新、杨文举、彭建仿、陈久梅及在读博士生一行赴宜昌市三峡坝区进行实地调研。

15上午,我校一行参加了在三峡坝区公安分局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宜昌市三峡工委纪委书记刘书泉主持。宜昌市三峡工委调研员周治容、办公室主任夏家刚、综合处主任科员邢继忠、办公室坝区负责人杜开林、办公室干部王海军,宜昌市移民局科长余建国,三峡坝区三斗坪镇副书记熊代兵、太平溪镇副镇长王雄宇、乐天溪镇移民站站长屈江铭,秭归县茅坪镇移民站副站长杨宁参加了座谈会。校长孙芳城首先对宜昌市三峡工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和此次调研的目的。他指出,此次调研是我校师生走出重庆深入三峡坝区了解坝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端,希望以后几家单位常联系,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库区建设。随后,宜昌市三峡工委、移民局,三峡坝区乡镇代表就坝区移民工作现状、存在问题、解决思路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与会人员就坝区移民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15日下午,在刘书泉书记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三峡坝区的移民企业——龙峡茶叶、灵芝园,实地了解坝区企业发展情况。随后,在三峡枢纽管理局枢纽保卫部副主任马西洋的详尽讲解下,调研组进一步实际了解三峡坝区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加深了对三峡坝区的认识和了解,丰富了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经验。

 

 

上一条:第三届“中国服务经济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首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