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7年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开放课题招标公告

2017年06月02日 17:29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的开放性建设,推进长江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吸引、聚集国内外同行进入平台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提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科学研究水平,促进学术交流、培养优秀人才,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对外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二、选题范围

   1、长江上游地区碳排放达峰协同实现路径研究

   2、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研究

   3、长江上游地区工业园区空间布局与优化路径研究

   4、“一带一路”下大型建设工程项目多目标系统均衡研究

   5、“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下重庆物流运输协调发展研究

   6、新发展理念下长江上游地区全要素生产率增长路径研究

   7、长江上游地区消费结构升级趋势与产业结构调整研究

   8、基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庆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研究

   9、基于生态功能区划下的长江上游地区绿色发展研究

   10、“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对贸易结构的空间效应研究

   11、完善成渝城市群水资源安全保障的体制机制研究

   12、重庆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中所面临的非正式制度障碍及其解决思路

   13、“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转型研究

   14、西南地区贫困村减贫效应研究

   15、“一带一路”背景下跨文化冲突对重庆企业国际化运营影响研究

三、申报条件

 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科学研究的相关人员,具备下列条件的,均可申请科研项目资助。    

1、申请者基本条件

(1)申请人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2)在研的校内科研项目(不含科研启动费项目)负责人不能申请;

(3)申报课题的负责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平台的一个课题。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人不符合上述规定条件的;

(2)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的;

(3)申请人主持承担的我校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及研发项目尚未结题,或年龄超过60周岁的;

(4)项目申请中有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的。

四、成果要求

资助课题至少应达到如下成果要求(成果必须以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为第一署名单位):

1、至少发表2篇C1及以上期刊论文或者发表B级期刊论文1篇(期刊等级目录以《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分类表(2011年修订版)》为准)。

2、课题负责人主持获得与本课题正相关的省级重大、重点课题或国家级课题,可以视为达到结题条件。

3、课题负责人主持获得与本课题正相关的横向课题且到账经费10万元以上,可以视为达到结题条件。

4、立足本课题,课题负责人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数学建模”市级或全国二等奖及以上,可以视为达到结题条件。

五、课题管理

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两年(自签订合同书之日起),有特殊约定者除外。

课题管理工作由学校科研处统筹。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负责课题开题、中期检查、结题管理等具体工作,执行学校关于课题管理的规定。

对未能完成研究任务或成果不符合资助合同要求的课题,学校将撤销该课题并视情况追回资助经费。

六、申请书

申请者须填写《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项目论证活页》(一式4份)交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学科建设办公室50524,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cjsy@ctbu.edu.cn。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6月18日止,过期不再受理。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联系人:刘霜

联系电话: 023-62768512

邮编:400067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重庆工商大学田家炳书院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50524办公室。

七、招标数量和资助额度

    本批开放课题拟招标7项,每项资助2万元。

     附件:《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

          《项目论证活页》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2017年6月2日

 

上一条: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首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首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顺利结项

关闭